深山

自杀未遂

我有个朋友,她性格稍有腼腆,不算太胖,前些天剪了个中性短发,她对此的解释:短发方便;

可是,昨天,她自杀了。

我们是同班同学,所在的班级是年级中的“好班”她成绩还算不错,大考都能稳固在前十左右,学校也不算差,整个区中也能排上名号;她虽有些腼腆,却也不缺朋友,她与我关系一般,班上有几个女孩以扎堆的方式组了个小团体,她似乎也可以很自然的融入进去,又风风光光的全身而退,无外乎,她也有几个玩的特别好的同学,她自杀的消息就是我从其中一人口中得知的。

我们父母常有联系,她父母都是80后,属于小产阶级,父亲是老师,在日常费用中并无苛待,出乎意料,她父母思想较为开放,对她的教育也并没有多严苛,在她自杀后,她的父亲情绪有一段时间的低迷,她母亲只在现场和医院当众情绪失控过。


“她好像是从21楼楼顶跳下去的”“啊?不是失足掉下去的吗?”“好像是座烂尾楼吧”“她为什么.....”教室中的猜测声不断,我从她的朋友口中了解到更准确的事情:自杀,昨天,当场死亡,一座较高的老社区的楼顶;她轻轻地将身体向后靠,自然地坠落下来,中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似乎只有重物从高空中极速坠落划破空气的声音以及衣角被风鼓起而发出的翻鼓声,很快,她坠落到地上,鲜红的脑浆和碎裂的头骨为大地上色,肉眼可见的手臂上的血肉喷涌而出,四周在绿荫下的碎肉宣告死亡,好消息是因为楼层很高,她在死亡的那一刻太快,甚至感受不到疼痛。

她没有分发死亡预告,没有跟任何人说,没有任何异常,甚至连份遗书都没有,暗中下定决心的自杀者你根本找不出来。

明明拥有朋友,明明开朗幽默,明明成绩不错,明明父母关心,明明一切都还不坏,明明....

她为何而死

我也很好奇,晚上做了个梦,她似乎成了天使,却没有翅膀,没有光环,躺在草坪上,四周绿植疯长,后面是座古建筑,如此美好;周围雾气腾升,她被包裹其中,我装作随意问道:“你真的死了吗?”明明不怎么相熟的人却如同多年好友一般,她淡淡的说“嗯,希望你不会把我认错”“为什么,你没有去死的理由。”“我只是选择了逃避现实而已”“你为什么会选择我来托梦?”她似乎愣了一下,“....”

梦醒了,我端坐起来,眼中有些朦胧,似乎是把她的死和近日来的事情都宣泄出一样,我痛哭了一场,眼泪挤出眼眶,“我也想死啊”




根据真实事件改变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